2008-11-17

2008的11月非常政治

搬新家‧‧‧在這裡建立一個新的bolg。從舊地盤貼了幾篇11月的文章,還沒學會匯出文章,所以不想再花時間了,這裡就從2008/11月開始吧!剛好著個月這麼的非凡,許多重大事件的發生,將為歷史寫下新一頁。

首先是2008/11/4這真是美國歷史上非凡的一刻!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的歐巴馬以壓倒性勝選,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黑人總統。這一刻,走了一個世紀才到來,怎麼會不讓人感動?!
從林肯總統〈1862〉解放黑奴到金恩〈1963/8/28〉「20萬人 和平華盛頓民權大遊行」,最後使甘迺迪立即宣示政府將通過「民權法案」。就算美國憲法中賦予公民的自由幸福人權,但實際的美國社會中卻長期存在著對黑人的歧視,應該說是對有色人種。白人的優越掌握了最大的資源,而使黑人長期與貧窮為伍。貧窮、不文明、野蠻‧‧‧彷彿“黑”就是這一切符碼的等號。
猶記國中時期那部《根 》 電視影集,是每天放學後必守的節目,因著影集的熱門,同學之間也跟著閱讀這本原著。印象非常深刻,書皮是白色的,封面上就是一位黑奴的照片。這部描寫黑人奴隸的命運,那時看完影集或書,總會和同學討論著:人怎麼能被買賣?憑什麼白人可以如此對待、鄙視有色人種 ,除了不平之外,還為黑人命運感到傷心難過.金恩的夢,在40年以後的今天實現了,這代表著新價值的產生,如果今天我們還會因著種族而有隔閡,限制了我們的思維,那就落伍了!
聽著麥肯的敗選演說,佩服不己,我聽著他的演說,全身起雞皮疙瘩,這真是民主的典範!他連了說了幾聲謝謝之後,接著說:「美國人民已經說話了,而且說的很清楚」這是一個民主社會的表現。接著是歐巴馬這位超有魅麗力的演說者,不過這一刻,我更動容於麥肯的演說。這一頁對全美人民而言是絕對的驕傲吧!

然後回到我們自己來看,那一天,臺灣社會卻為了來了一個中國人,弄得"人"仰"馬"翻,吵吵鬧鬧,還自己人打起自己人!我們帥帥的卻一點guts都沒的總統,總是能把事情弄得一團混亂,我終於明白了:人的性格造就了自己的命運,做為台灣的領導人,也難怪這一路就算不發球,光是接球,就讓人看了發火直搖頭,(搖頭丸都免啦!)有人天生就不是好球手,也不是笨,我還是覺得是性格;又明白了,原來溫良恭儉讓在這個時代是起不了任何作用。自己心中無定見,人隨風向轉,只想做好人,不想得罪人,結果總是被丟得滿頭包。然後所有問題又變成是政治議題,簡單變複雜;遇事汎政治化的現象,使得台灣社會走向兩個極端。情緒、情感不斷的發酵,擴大,淹沒理性。愛台灣突然像魔咒一般,凡事只要高喊愛台灣,一切好像就都是了,愛台灣真的這麼廉價嗎?!有沒有可能愛台灣包裹著政治利益,大搖大擺的招搖撞騙,相較之下,我更願意相信站在自己崗位上的人民是愛台灣的。

再來就是野草莓了‧‧‧

希望所有的政治人物都能真誠的面對一切
別再內鬥下去啦


http://vimeo.com/2205674

歌詞是這樣的:

我已經睜開眼了 撐過甦醒的疼痛
我伸開雙手迎接四方的風 抖落刺骨的操縱
我不是溫室花朵 你也不用假裝溫柔
我學不會你們虛偽的臉孔 只會、真實、面對、自我
我們有屬於我們的夢 我們有我們的話想說
在你們背叛自己以後 不要連我們一起出售
我們有屬於我們的夢 我們有我們的話想說
在你丟棄了信念以後 灰燼裡我們選擇出走
安靜不代表認同 和平不代表承受
你的傲慢再一次燙傷了我
這一次我不會沈默
*repeat 副歌


相關閱讀:http://blog.chinatimes.com/soundfury/archive/2008/11/12/347493.html
http://mass-age.com/wpmu/blog/2008/11/11/5535/trackback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