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11-16

陽光帶來的滿足




好喜歡金錢草,覺得線條簡單,樣子很可愛,圓圓的葉瓣給人一種很幸福感覺。一直想種花草,在台北住了將近20年,終於讓我在這租賃的頂樓滿足了。這兒陽光充足,空氣流通...... 終於可以拈花惹草;以前不是沒試過,可是每次帶回來栽種的花草很快就枯萎了,這個頂樓的花草終於有綠意盎然的景象,也發現金錢草是向陽生長的,看看她每 個葉瓣都是朝向同一方向,很有意思。還有那竹山的地瓜也一直長著,當葉子太長時,我將它剪了它就又長了,一直長到現在‧‧‧。這些留下來的花草都是生命力較強的,生長的環境也沒太講究,只要陽光與水。相較我買的一些漂亮的如長壽花、小雛菊,這些花兒‧‧‧都還是"告終";看看金錢草一兩枝很快就蔓延開來愈長愈茂盛,山蘇更是容易生長的植物,是多年生大型的草本蕨類植物。我經常在中低海拔的山林中看到它附生在樹木,是一種耐陰、耐旱、耐貧瘠,對土壤要求不嚴格,容易成活,生命力很強的植物。在這個租賃的頂樓,另一個令我滿足的是:終於可以聞到陽光的味道;衣服有陽光的味道,曬得暖暖的被有陽光的味道,這樣的味道是一種回味,想起在家的時候,媽媽總會將被子曬的暖呼呼的,抱在身上,滿是陽光的餘味,好幸福。在這租賃的頂樓,我感到幸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