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11-16

驚喜!

最近老是遇到好久不見的朋友,我說的好久,是用“年”的單位來計算的。中午的時候,迎面來了一個人,衝著我說:「搶錢唷」人都走到我的正對面了,我壓根沒看出她是誰?還好沒幾秒 ,我就從記憶中提取此人資料,認出眼前的這個人。 曾經有過一些尷尬的場面,一直記不起眼前的人在哪裡見過,沒法子叫出名字,努力兜著喚起失憶的大腦。兩個星期前的一個週末,我因為去家訪,結束後在景美捷運站等車。我正仰頭到處張望,兩位超帥的男士一大一小正從電梯走下來,眼神交會的當下,哇!搶先喊出我來了,這是大帥哥,所以我沒失憶太久。走在前方的小帥哥,問他記不記得我,他竟然記得,還說:「是小時候到家裡陪我玩的王老師」當下我的眼淚差點“滾”下來。我說“竟然”是因為,離上一次見面已經有8年的時間了,而他現在是國二了,感動的是,那個時候他不過三歲,還能讓他愉快的記得,還好沒做壞事,讓他狠狠的記住我,原來小孩的記憶這麼的好。現在穩定斯文的氣質,實在很難想像小時候的亂七八糟模樣。我說的亂七八糟是來自他無法對環境的判斷,瞭解,比如突來的聲音,複雜的刺激使他不知如何反應而有的情緒。大帥哥爸爸說,小帥高哥現在彈鋼琴、大提琴,還蠻喜歡的,並約了下次到家裡聽他彈琴。上週六去了,聽了他彈奏幾首自己寫的曲子,透過曲子表達抒發自己的情緒及記錄生活,別人用文字而他用音樂記錄自己的心情。這是這幾個月來,遇到的令人感到美好的事。 遇見像是偶然。電話掉了,通訊沒了,不見面但心中仍都有著想念:想念相處時空的點滴,想念著久未謀面的某人‧‧‧一年一年會再見的好像就等時間一到,我還記得那次遇到18年未見面的朋友,18年不曾通過電話,不曾連絡,他從美國來到台北,相遇的那一天下午,我們竟然是搭同一班火車,在出月台的地方相遇,要有多少的巧合,才能“偶然”相遇;不會再見的,當時空一變換,一旦分別了,也許此生就只剩下影像回憶‧‧‧‧。為了老來能坐在搖椅上,搖來晃去都是想來美好的事,人生舞台上遇到同台的人最好是:努力一起演一齣好戲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