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10-03

不愛〝膩〞

一向不愛吃令人發膩的食物
膩,對我而言:意味著濃烈
似乎味覺之間沒有太多的空間與距離
來不及反應
因此,自己對於食物的選擇偏好清清淡淡
讓味覺有足夠的空間去感受食物單純的味道
停留 回味 記憶
濃烈,似乎是一股強烈的總合
其它組成的細節就被淹沒了

不愛甜點
不愛濃湯
不愛情人節的巧克力
不愛油滋滋的菜餚
清粥很好
清湯爽口
其實連一直以來喝的latte coffee都不愛
喝latte coffee是情非得已
若非我的胃受不了
還是喜歡苦澀的黑咖啡
那才真是喝咖啡

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不宜太膩,清清淡淡如清澈的流水,卻能見底

5 則留言:

  1. 用文字來描寫感受
    妳駕馭得超貼切 超熟捻的
    我讀的人 就彷彿也可以感同身受到
    嗯 ~ 超崇拜的 .
    不像我 只能夠用科技的東西(鉲麥拉)
    來捕捉片刻並弭補我的不足 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混水好摸魚,清澈能見底。---老頑童來報到了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很喜歡看妳的文章,讓人有很深刻的感覺,也道出了人底深處之心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謝謝妳的鼓勵
    這樣說好正經唷

    其實比較想說:
    多謝波啊相(聲)鼓擂
    瘋言瘋語
    不過真心覺得感謝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