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12-28

世外桃源-金山八煙










2008我爬的山,不管大山或小山,加起來用5根手指頭數都綽綽有餘。在接進尾聲之際去走了一趟郊山,算是2008的ending曲。早上蠻有涼意,沒有溫暖的冬陽,這樣的天氣走在郊外算是舒爽。我們一行四人,在劍潭搭小18上陽明山。由擎天崗往魚路古道,出了魚路古道在陽金公路搭公車至金山八煙野溪溫泉。
最讓我驚豔的就是陽金公路上八煙這個小聚落,好乾淨呀! 來來往往,要往八煙野溪都要經過這個小聚落,竟然是一張紙屑都沒有耶!連空氣都乾淨的可以感受得到。
這兒的景致讓我我起童年的家鄉,好熟悉的感覺。鄉間小路、田埂之間,是我們放下書包遊戲的地方,站在田埂上一跳,等著被嚇著的蝌蚪游出來,是我們的樂趣。
我們由野溪回來,在其中一戶人家買了薑湯、地瓜湯,坐在矮凳上和老闆娘聊了起來。原來,只有假日他們才由城裡回到鄉間的家裡看看老人家,並擺起攤位,將老人家栽種的地瓜、薑、芋頭變成一碗碗好吃的點心,幫老人家賺點零用錢, 真是一舉數得。
自產自銷應該算是最消遙自得的吧!聊得開心就在送你地瓜湯,再盛一些給你,今天的我彷彿置身在世外桃源。

這樣的生活簡單多了,欲求不多,無缺就是豐盈。這附近有野溪溫泉有高價的溫泉會館,哪一種是簡單可得的幸福?我喜歡與大自然愈貼近的地方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